第n度遇見

看完話劇離場,原來你就坐在我前面一行。早就有預感你會來。
紅館演唱會之後,第一次見你。
你跟我一起離場,人群之中邊走邊談,你拍拍我的肩膊,你對著我微笑,然後我跟你道別。
短短三分鐘,已教我生醉夢死。

回家的路程聽著你的歌,感覺不可思議,唱著這首歌的人剛才就在我的面前,多麼親切的一個人。
平日儲了一堆想跟你說的話,但每次看見你,腦袋變成空白一片,心跳加速,只懂在胡扯。
我在想,你會不會好像話劇的故事,問我趕不趕時間不如一起喝杯咖啡。

但我很清楚,我寧願跟你保持距離。
很珍惜看到你在台上,我仍會為你尖叫;
很珍惜每次你出唱片,我仍會自掏腰包;
很珍惜你的私生活對我來說仍然是秘密;
有這樣的偶像,對我的生活仍然重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