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問曾經憧憬 留低此地看星


(深秋,六義園,2009。這是我見過最美的樹。)

每一次(回)到東京,就像和迫不得已分手的舊情人重逢,明明很愛,卻又不可能在一起,心情很復雜。再經歷東京的一切美好,很想就這樣留下來,是但找個方法啦,讀書啦working visa holiday啦耕田啦甚麼都沒關係,只要可以再續前緣就好了。只是心底裡很清楚,正如wyman寫的,喜歡的,不一定meant to be一起。保持距離,往往是最美麗的關係。

每次坐JR經過高田馬場聽到耳熟能詳的音樂(註1),還是很想哭,這次專程要泰特跟我回到高田馬場的火鍋站吃sukiyaki,固然是景物依舊人面全非,要和舊朋友再在這裡吃一頓,大概很難了,不過已是此行程一次小小開心事。

這六天,過得很快。說買得不多,但也不算少了,衫褲鞋襪自然少不免,最滿足還是用接近一半的價錢買了一部二手的相機fujifilm natura classica,日本人的二手東西很新淨,而且這種相機在香港實在難找,所以是此行一大收穫。

最快樂是看紅葉,代代木公園和六義園截然不同,前者是公園後者是庭園,但枝頭上的葉,紅的橙色黃的,都美得沒話說。明明都在市中心,一街之隔就是叫人買衫買到破產的原宿了,日本的城市規劃卻有這種旺中帶靜的藝術。

這次行程編得比較輕鬆,每天可以睡八、九個小時才起來,天氣也不錯,下午有十四、五度,好舒服,又可以穿得有型一點,其實此行除了yen太貴之外,一切完美。謝謝天父的創造和供應,給我如此好伴侶,給我如此美麗、豐富、快樂的人生。

註1:列車在JR站開門就會播音樂,音樂完了門就關,每個站也有指定的音樂,不像我們地鐵的「嘟嘟」聲那麼冰冷和叫人心煩。以前宿舍附近的高田馬場站,是手塚治虫筆下小飛俠的出生地,所以播的是《小飛俠》主題曲,好窩心。最誇張的是JR有將這些音樂結集成CD出售,更誇張的是幾年前我竟然買了一隻,將那隻高田馬場歌入在手機做鈴聲,從此再沒有轉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