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集體回憶作怪

鄭伊健回歸,我還未想清楚看不看演唱會之前,門票已經賣光了,連內部訂購也沒機會。非伊健fans的男同事看完回來說:「我竟然全部歌都識!」連一向最多挑剔的高登討論區口碑也極好,說很驚喜伊健live唱得好,我才後悔為甚麼當初不下定決心去看呢。在他推出dvd之前,只能上youtube看那些質素參差的片段安慰自己。

其實看伊健,根本不是為了他的歌藝,聽了這麼多年,他的沒尾音不夠氣唱腔早已深入民心,但因為陳光榮的曲與他的聲線出奇地成為絕配,一首又一首的歌,成為我們愛聽的、愛唱的,歌詞全部都記得了,鄭伊健的聲音,由初初很難接受,到今日有他的特色,有時候寧願聽這樣的一把歌聲,也不喜歡現在毫無特色千遍一律的聲音。

一生愛你一個、感激我遇見、長髮、甘心替代你、together、不要哭了、動地驚天愛戀過、只會因你唱、吻感、我的歌、友情歲月(還有大家可能不懂的〈用這歌說愛你〉),都是我們這一代最寶貴的回憶(又來這種阿婆腔了-_-)。每次想起伊健,就想起我那個支持了伊健十多二十年的忠心粉絲兒時玩伴m,妳還記得我們去台灣旅行,天天唱著鄭伊健的日子嗎?

Comments

MANDY said…
哈哈...我當然記得..你仲記唔記得你不停重複咁講"克勤同我揮左5次手"哈哈..那些童年回憶真叫人回味!
希望我2月返來時..佢已經出左DVD...
ernus said…
呢單野你講我先醒起,不過我而家好憎李克勤,係你先咁長情^^
又係路人甲 said…
我有睇呀,我睇第一場。其實已經出左個show完左的的announce,但係佢真係會因為大家係度叫伊健,出黎唱多首歌。
學你講,真係首首歌都好正,仲要首首歌都過左好多年,大家都仲會記得點唱,真係好正﹗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