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的人都犯賤



因工作到被訪者家,他把花園的鐵欄打開,三隻大狗以衝出來撲向我的方式表示熱烈歡迎,嚇死我,我馬上跟牠們說:「得,唔使!」主人拍拍手,狗們便跟著他到海邊玩、給我們拍照,主人一聲令下,牠們就乖乖回家。然後進入他的家中,瞥見貓一只,肥肥的眼睛圓㘣,好可愛,我說:「貓貓!」牠望了幾望,走了,往後的兩個小時也不見影蹤,連貓毛也沒見過一條。

狗對人的熱情和服從,對我來說是非常不可思議,相反,朋友們到我家,很多時貓都躲起來,就是我們做主人天天幫牠們執屎,也要等牠們心情好,才得到一個擁抱,天氣夠冷,牠們才有興致走上床跟你睡一會兒,大多數時間都是越叫越走,睬你都傻。

但偏偏喜歡貓。喜歡你有主見,喜歡你意志堅定,喜歡你不是對任何人一樣好,喜歡你心情好才來找我。沒錯很犯賤,也許這是天生的。寧願承受被冷落的寂寞,討厭被熱情襲擊,喜歡的,就算愛理不理,也一樣喜歡。

Comments

sin said…
貓真係好有型架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