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靚仔都整齊


(最喜歡的,就是瑛太這種男生,在日本常常見到他的docomo手機廣告,好開心呢。)

這次遊東京,泰特說覺得香港人和日本人的衣著越來越接近了。我說,靚的就很接近,不靚的就差得遠,而且男生就相差得太遠了。

日本女性無論年長年青,幾乎都化妝上街,頭髮弄得很整齊,衣著各有風格也好,都不會太隨便,坐在JR或者地鐵看著日本女生,就像看雜誌一樣,賞心又悅目。香港的女生會打扮的不少,但烏where的更多,洗個臉就出門口的大有人在。這當然是個人選擇,也是文化差異,只怪我被日本文化影響得太深,絕不會容許自己這樣馬虎見人,每天花個多小時打扮已經習以為常。

男生的差異更大喇,現在的日本男生都會修眉,頭髮也一定gel得妥當,穿的衣服都很講究,看到這樣的男生我就心花怒放,常常暗暗跟泰特說,頭先個男仔好靚仔啊。同事們常常不屑我對日本男生如此偏愛,說日本都有核突人,我反駁道,就算唔靚仔都整齊,這又是千真萬確。香港男仔呢,唉,算把啦,又賴在文化差異的頭上去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