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包圍立法會

雖然未必可以親身出席,但鼓勵了兩個人明天去圍堵立法會,也算盡一點綿力。原來不經意的提醒也有作為。
看到一班「八十後」青年為我們的社會去抗爭,很感動,香港的有錢佬雖然惡,但民間力量不容忽視,你們越得戚,我們越要出聲!

以下是陳雲先生草擬的請假信,很正,在此和大家分享:

1218請假信 一〈正義要現身〉陳雲擬

XX先生台鑒﹕

十二月十八日下午,請容我告假半日。你會看到我在立法會門前快樂地集會,抗議政府興建高鐵,浪費公帑,抄貧民的家。我們集會,是要呼籲立法會的議員秉持公義,投反對的一票。

也許,因為香港的立法會被功能組別的闊佬騎劫,官商勾結,利益輸送,情況未必可以扭轉。到頭來,很可能你和我都會失去一大筆稅款,失去元朗的田園美景,失去香港市民的經濟和規劃自主權。但是,不抗爭,就什麼希望都沒有了。團結抗爭,不論成敗,我們尚且有一群正義和快樂的市民。請批准我請假,放我走向正義,走向快樂。韓國的工人說過,在議會面前呼喊一回,勝過食人參大補湯,我想去試試這滋味。你也不妨來。

若公司要避免留下紀錄,可在公司的人事檔案上,註明「急事」便可。正義要現身,若你同意請假,你便是善人,我可將你的善意帶去,使立法會抗爭多了一份默默的市民善意。十二月十九日早上,我會一身正氣,返回崗位。你會見到的。

你的微笑員工
XXX 敬上
二○○九年十二月十四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