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めての家族旅行(3)

(過了這麼久才post這最後一集遊記,除了是懶惰,也因為快要去第二次家族旅行喇,呵呵)

ふらのジャム園(富良野果醬園)
依依不捨地離開星野resort,下一站是距離頗遙遠的旭川。由於不想司機爸爸太辛苦,車程之間要找些景點休息一下,聞名的富良野就在車程中間,不過因為幾乎入冬,那些美麗的向日葵田薰衣草田都已枯死,選擇其實不多,於是選了這個零期望的ふらのジャム園,貪它旁邊有個麵包超人店子,可以讓知知朝聖一下。ふらのジャム園是一間超普通的手信店(我以為),因為驅車良久,我們便坐下解決知知午膳,順便飲杯咖啡,胡亂叫個雪糕牛角包,嘩,好味到!然後又怕蝕底胡亂的買了啤梨和白葡萄果醬,回到香港才發現,超!好!吃!早知買夠一打。反而是麵包超人商店真的很無謂,我們不是它的粉絲,知知也未懂事,竟然沒收獲便離開,只不過是二樓的「畫廊」有點趣味,值得拍幾張照片(咁大把)。





青い池
車程中間另一景點青い池,顧名思義是藍色的一個池塘,從google圖片看相當吸引,既然也在往旭川必經的地點,也就去一趟吧。出發前數月,得知那裡發生過山泥傾瀉,整個池塘變成泥黃色,好在日本人勁,短時間就能把它回復原狀。我們到達的時候才四時多,但已經是黃昏,這個池肉眼看其實也沒有相片的神奇,有點失望。



旭山動物園
先利申,近年看得太多虐待動物的新聞,其實是頗反對動物園的,但又得承認很自私地,很想透過動物園讓知知接觸一下小動物(不然我去哪裡找大笨象給她看呢)。而且旭山動物園算是從南富良野回札幌的一個中間點,於是就決定往旭川住一晚,第二天驅車到旭山動物園喇。這天是整個旅程天氣最差的一天,整天都在下雨,又凍又濕,有點辛苦,也沒想過動物園大部分的地方都是露天的,令這過程減了不少分。又可惜知知還是太小,對著隔著玻璃的動物也沒有太大感受(對家中的貓是另一回事),但老實說我看得幾高興,有北極熊有企鵝,平常沒太多機會看得到,真是罪過罪過(sorry動物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