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89年我小學二年級,沒有上街遊行,但我仍然記得,在班房內,我們用黑色布帶紮在手臂上的情境,歷歷在目,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世界上有件大事正在發生。
這17年來,很抱歉我沒有參加過燭光晚會,但我肯定,事情就在我們心中。
今日《蘋果》頭條的四個字「薪火相傳」,很震撼,我們這一代,正正就是那道橋樑,17年前我還在發夢,17年後的今日,我要自己、要我的下一代,永遠記得那一夜發生過甚麼事,所謂犧牲所謂理想,到底是怎樣。
我知道只要我寫了這篇文,國內的朋友就無法再看到這個blog,只希望有一日,會有奇蹟。

Comments

YUEN said…
當時我已是中一生了,肥仔則是中二,突然覺得自己好老。
ernus said…
老唔老呢d野,係相對o既,我見到而家d小朋友,我都覺得自己好老啦!
lamkiuwai said…
第一,唔好叫我肥仔;第二,我唔會認老,起碼我同十幾歲嘅 MK 都可以溝通到。
Anonymous said…
Very pretty design!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
Anonymous said…
17年來,我都無參加過晚會,不過我想,我也不會忘記那一天,那一天的事。只是用了另一種方式。
我記得,當年我中一,學校發起了參與遊行的運動,那時帶頭的是現時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他教高年班數學),還有校監、院長陳日君神父(即是現時的樞教主教)。
ernus said…
marcovaldo,
估唔到你來頭咁猛!!!
Anonymous said…
Great site loved it alot, will come back and visit again.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