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

爺爺走了。

三十歲人,才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目擊一個人息微,感覺不能言喻。身體由暖變冷,呼吸由強到弱,儀器表顯示心跳變成零。一整天,爺爺在病床上的影像在我腦海中縈繞不散。

我繼承了他的姓氏、他的基因,但我對爺爺認識不多,他的童年怎樣過,他年輕時做甚麼職業,他跟嫲嫲怎樣認識,我統統都不知道。雖則如此,感受還是比想像中深刻。

這麼多年來,我從未試過像今日一樣,捉住爺爺的手,輕撫他的肩膊。第一次,已經是最後一次。當然沒有甚麼好後悔的,但這提醒了我,對著我著緊的人,我要好好的擁抱、觸碰,感受對方仍然健在的溫度。

Comments

V said…
我只能說神的時間和安排是奇妙的,他的福氣比很多很多人都多。希望你和你家人都快點平伏心情。
>3<
ernus said…
v:

thanks. we're fine :)
Alvinity said…
Take care, dear friend.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