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慶幸你沒有愛上我

中學校友會聚會,重遇中學時傾慕的師兄,感慨萬千。

中學唸男女校,暗戀師兄自然是其中一大樂事。長大之後我確定我是喜歡文人和音樂人,但少女時代,運動型的男生就比較吸引。於是每天小息午膳就在走廊偷看師兄打籃球(同年紀的永遠沒那麼吸引),漸漸就喜歡了其中的一兩個。當年喜歡男生,完全不用考慮性格內涵,只要外表有點吸引就喜歡,這種簡單的傾慕,現在回想真的很懷念。

中三時喜歡中五的師兄,覺得他有型靚仔,然後又很勇敢地去結識他、打電話、送禮物。從來不求甚麼,只是單純的希望接近這個人,讓他知道有我的存在。他畢業,我傷心了好久好久,覺得從此上學再沒有值得期待的事情。然後他到英國讀書、回港,我斷斷續續的跟他聯絡,也感謝facebook,讓我們重新成為朋友。忘了對上一次碰面是何時(該不會是中學時代吧?!但又好像是),今次校友聚會,早知他會來,難免有點忐忑。

見面,合照,短談。胖了,走樣了,我不知道是我小時候見識少,他本來就是一個平凡的男生,還是這幾年才變成了平凡的男人,彷彿突然忘記了當年他怎樣令我如此神暈顛倒。其實我和他從來沒有平等地相處過,到今日終於可以撇開幼稚的傾慕,匆匆的談了點工作、生活,才發現,幻想與現實,距離太遠。以前一直很渴望見面,事隔多年,原來只有夢醒的感覺。也好,這確實的告訴了我,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我慶幸你沒有愛上我。

Comments

Alvinity said…
ernus: 像陽光檸檬茶廣告。:)

你校除了籃球男,有沒有叫人嘩嘩聲的足球男?籃球矯捷、密集,於女生是視覺盛宴;足球呢,就只有粗野和沉滯了。
仙 said…
感覺上喜歡足球男的女生時很少見... 為什麼呢? 不過我當年都是喜歡籃球男, hahaha
ernus said…
sheungyu:

所以現在重看陽光檸檬茶廣告也很有親切感。
我估主要原因是學校走廊看得到的球場就只有籃球場,所以男生要給女生看,就只能打籃球。當然,地理因素之外,你說的也很對。

仙:
你又話你嗰時完全無留意啲師兄。
sin said…
我係完全無留意啲師兄呀, 咁同級都有籃球男架。我仲同佢地一齊打籃球架
sin said…
btw 聽講薩先生以前中學時都係籃球男, 雖然我無機會見到, 要到大學先見到。=)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