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凡事都能

這幾個月,從爺爺生病到受浸,深深體會神的大能。

一直跟爺爺關係不太密切,他第一次進院,我不懂難過。這次聽到病情急劇悪化,突然間,只剩下幾星期,我才忽然整個人呆呆的,身體不安的反應統統出來,後來跟弟弟見面,忍不住哭起來,才舒服一點。其實我不知道哭甚麼,我跟爺爺本來就沒有甚麼回憶,或者人類的愛就是這麼奇妙。

爺爺本來是個固執的人,我從沒想過他會信主,他生病的日子,姑姐姑丈非常照顧,也很努力地傳福音。爺爺剛硬的心,突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前天他決志,今天受洗,我只能說,神的能力實在超過我們的想像。在醫院的浸禮,看得到爺爺很清醒,他也說心情很平安,知道將來會跟我們在天家見面,然後牧師邀請嫲嫲為他祈禱,嫲嫲又竟然肯。最感動是牧師說,爺爺過往九十年的罪,都被耶穌的寶血潔淨了。我想起聖經裡葡萄園主的故事,無論甚麼時候開始工作,園主對每一個人的打賞都是一樣的,並無偏待任何人。而耶穌的救恩也是這樣,一個九十歲的老伯伯,他也愛,我深深感受到主愛是多麼長闊高深。

經歴了這樣的奇妙,心中激動不已。想起最近跟grace的對話,她說的「總有方法」,令我重新振作。我們看似沒可能的事情,在神凡事都能,別被自己狹窄的視野規限了神的大能。

浸禮後我們唱了簡單幾句詩歌,感受很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天。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
我眾罪都洗清潔,惟靠耶穌寶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