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要想到底

盧凱彤掀起連場音樂會


kolor now loading concert 2011




過了一段公私皆忙、情緒起伏的日子,這天一日內看了兩個音樂會,將我整個人充了電。一個ellen一個kolor,前者壽臣,後者蒲吧,都是我最喜歡的場地。

ellen這妹子真厲害,才二十五歲,獨立發展一年多,寫的歌唱的歌,都已營造到自己的風格,就算她唱別人的歌,如《陰天》、《早班火車》、《summer of love》都出乎意料地不比原唱差,她的版本有她的好。在at 17時從不覺得ellen是rock底的,這次就很確定,真是不折不扣的rockmui!我喜歡彈結他的男人,原來彈結他的女人也有型!喜歡ellen作的所有歌,尤其這首《hey boy》。

「hey boy 一切很好
我只是窮了一點 也有點小驕傲
不管 有沒有獎勵
有沒有名氣 夢要想到底」

晚上的kolor真熱鬧,人擠得很,因為kolor將一套強勁燈光借來蒲吧使用,令蒲吧從未如此熱過,有一段時間幾乎不能呼吸,但看到蒲吧變成這般美麗,還是覺得值得的。還記得去年看過kolor的independence live,見證他們立志law of 14,到現在真的保持每個月作一首新歌,就打從心底欣賞這四個男子。勤力,但沒有犧牲質素,偶然有我不太喜歡的慢歌,但以歌論歌,還是超水準的。作為香港獨立樂隊界的龍頭大哥,kolor的現場表演也是超正,樂器夾得極好,主音也唱得好,歌詞拍子很少甩漏,我欣賞你們,就是知道你們是indie band,也要追求完美的決心。

我喜歡的音樂人,都是有理想的一群。他們的歌有message,他們做人有態度。每次疲累、意志力薄弱,走到他們的音樂世界,就覺得我自以為的生活艱難,對比他們相比實在相差太遠了。但我在他們身上,卻發現為夢想生活的人,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別人笑你太戇居,但一班戇居的人走在一起,就變得一點不戇居了。謝謝你們讓我看到熱血,看到堅持,看到夢想終有實現的一天。只要你夠努力,夠爭氣,世界上就沒有人可以小看你的夢想,笑你戇居。夢,要想到底啊。

最後,我想說一個故事。

數年前,男人想將他工作的地方變地小型紅館。他很努力向著夢想出發,途中遇到很多同好,然後事情越搞越大。
昨天,就在這地方的外面,初次出現了平常紅館外面賣螢光棒的人。
男人說,我的夢想實現了。我感動了。
大家都為台上的夢想吶喊,只有我知道台下的男人,同樣是一個有夢想的人。
有夢想的男人最最最有型,我愛,我永遠在你背後支持你。

Comments

sin said…
YEAH!! 有夢想的男人背後的女人!!

(btw, 小心下次有人炒黃牛呀! haha)

congrats! 我也很為大家開心~ 加油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