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你知道嗎,看到你站在紅館的台上,我差點哭了出來。

你在演唱會裡幾次多謝少爺占,我很明白。2000年,他已經跟你組成3P樂隊,一起出唱片《人人音樂》、《紅粉小簿簿》,是他把你介紹給我,是他送我3P音樂會門券,讓我認識這個個子小小、會吹長笛的男生。也是他在電台找你作廣播劇主題曲,讓你的才華與美妙的聲線在《少爺占廣播劇音樂全集》完全發揮;到你推出個人唱片,他又為你大力宣傳。

然後是2002年初,你帶著二汶在中大邵逸夫堂一個校園電台搞的音樂會唱歌,放學後我和泰特跑了去看。一個大禮堂,大約只有十個觀眾。那是我第一次真正聽你唱live,第一次見到《好天氣》那把漂亮的聲音的真人二汶,我一直到記住,你給我的震撼,和敞大的場館的空洞。

這七、八年來,你的音樂陪我走過我生命的每一個階段。一個人旅行時、對前路茫然時、失去摯友時,都是你的音樂給我正能量。每次跟你見面,你都說多謝我,其實這句多謝,應該是我跟你說的,你在不知不覺間,成為我心靈的支援,但太肉麻了,我沒法子說出口。

這一夜,你站在紅館的台上,一萬多個觀眾,為你歡呼,為你和唱,為你跳躍,我打從心裡感動起來。我一直認為紅館是給流行歌手、給大型唱片公司旗下藝人表演的地方,近年也有人出一張唱片就可以踏上紅館舞台,從沒想過由黃金海岸、邵逸夫堂、壽臣劇院、伊館Star Hall要走進紅館,開一場三面台演唱會,要得到別人的信任,要自己對票房有信心,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但你做到了,而且是全場滿座,而且我們認為你由最基本的唱歌彈結他到最難做的搞氣氛,都表現得淋漓盡致。

你,仍然是我心目中那個可愛的小個子男生,但你的成就,已經遠遠超過我的想像。多謝你再次給我證明,the best is yet to come。

Comments

Alvinity said…
也要感謝一峰二汶兩個,他們把自己的情感毫無保留地給了我們,展現著一種活潑的幽默、深湛的曠達──傷心失意,獨自憔悴,無拖可拍,脂肪積聚,無一不可歌詠。是他們教我們,懂得哭,懂得自嘲,懂得面對自己。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