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短遊


短短三天法國南部之旅,先由Paris CdG機場坐三個多小時火車到Avignon,然後由主辦單位帶我們到附近的L'Isle-sur-la-Sorgue(一輩子也不會記得的串法)、Bonnieux、Caseneuve及目的地所在的Lacoste遊覽兼訪問,行程豐富,每天都很累,不過絕對是一次難忘的旅程。

以上提及的地方,其實是普羅旺斯(Provence)的一部分,也就是護膚品牌L'occitane的發源地,那個比北海道早就愛上lavender的地方。Avignon和L'Isle-sur-la-Sorgue是典型的歐洲小城市,倒是Bonnieux、Caseneuve及Lacoste這三個自羅馬帝國時代已有的小村落更顯獨特,建築物保留著羅馬時期的設計,陽光燦爛而不灼熱,走在路上,感覺寫意。村落的年輕人都去了大城市,留下老人留守,村落日漸荒廢,SCAD就把它們改建為藝術學校,在如斯美麗的環境下,培育新一代藝術家。

這類公幹不單給我遊覽非傳統旅遊點的機會,更珍貴的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相處的時間。SCAD是美國學校,所以接待我們的,有美國人也有法國人,我們在飯桌的時間,就談著各自的生活習慣、工作、家庭等等,旅遊的話真的沒有這些交流機會,認識別人的生活方式,開闊自己的眼界,別老是被香港這個小城市、身邊的小人物的價值觀框住,是我繼續忠於我的信念的一個很大的動力。

p.s. SCAD就是將會翻新北九龍裁判處的藝術學校,大家拭目以待啦!

Comments

tortoise03 said…
ENJOY YOUR TRIP!
Finn said…
每次見到你用google map plan trip, 都覺得好正。

其實我平日都成日用google map架,不過係係香港境內用比較多。每次出外工作吾知自己去左邊的時候我就係手機開google map! 好好用呀!
ernus said…
google map真係好好用
你識用手機開google map,以後唔怕蕩失路 :P
Finn said…
yes! google map lead my way!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