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含劇情)


同事之前看了3D版《Ice Age 3》,說好頭暈,我也抱著這個心理準備看《up》,卻沒有這個感覺,可能是《up》的3D效果不算太誇張,大部分都只是景物深淺的效果,其實反而看得人很舒服,值得一讚。

撇除3D效果,《up》本身也是一齣很好看的電影。它其實是一齣為成年人而設的動畫,比過往的迪士尼動畫更成人!除了講一個人即使年紀多大,也可以實現夢想這種老生常談之說外,更特別是是當卡叔打開妻子死後留下的「我的歷險手冊(之類)」中「我想做的事」那部分,寫上的不是她甚麼偉大的願望,而是貼滿了一張張他兩由年青到老年的生活照時,我的眼淚就不斷在流,很感動。

原來為了生活而放棄夢想,也不一定是遺憾,只要有一個值得愛的人在身邊,「我想做的事」也可以由宏大的夢想,變成每日平平淡淡地和他一起生活。電影對於卡叔和艾莉的感情著墨不多,但已經給觀眾一種矢志不渝的感覺,也就令這一部分特別感動。最後艾莉寫下的一句,讓卡叔可以放下所有回憶的包袱,與小飛過新生活,也是在單單實現夢想之外,向前跨了一大步。夢想實現也好,實現不了也好,人總要向前走,多麼老土,卻又再次給我一個反思。

因為不想特地走去看英文版,便看了中文版,許冠文不錯,黎耀祥一般,黎耀祥兒子倒是驚喜。有機會也想再看英文版。

Comments

EC said…
I watched "Up" and "Revolutionary Road" within the same weekend. That's a weird and ironic combination. Two movies form a line of continuum for chasing dream, with each at the both end.

And then I realize why I like One Piece and Naruto which all give me high energy. Without agreeing the reality presented in "Revolutionary Road", it balances me off from my fantasy world....=)
EC said…
PS: I cried too at the beginning and thought, how come it's a cartoon for kids.......
ernus said…
我在瑞士之旅回港時也看了《revolutionary road》,給我的impact也很大。有取捨的時候,究竟會變成happy ending還是sad ending,其實在乎自己怎樣選擇,我知我唔想好似《revolutionary road》咁囉。
Alvinity said…
英文版聲影合一,一定要看!

這動畫叫我們讚不絕口,光是首十分鐘已見功力。我尤其著眼於片中出現的"Spirit of Adventure"一語──什麼是「冒險」?冒險不一定是闖南美北極太平洋。勇於跳出陰影,自在放下,向舊日好時光說再見,不也是一種「冒險精神」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