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不等如負面

一直對自己的人生沒甚麼不滿,與很多人相比,我擁有得太多,我是知足的,我是快樂的。

但隨著年紀漸長,經歷過一些生離死別,自然會產生感慨。我想這是正常不過的事,也是所有人成長的必經階段。一個人經過喜怒哀樂高低起伏,才能更明白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所以喜和悲,就是組成人生的本質,我不覺得悲傷就等同負面,這只視乎能否從處理的過程中得到啟發和得著。

而且作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我是有必要讓自己感受多一些悲痛。真的,很多很多著名的作家、藝術家,人生都坎坷不已,悲痛與難過很多時是創作靈感的來源,創作的時候將這種悲痛再誇大一點,作品也特別好看。開心的時候,往往寫不出也沒心情寫,一旦處身谷底,就很想寫呀寫,就像哭一樣,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有效情緒宣洩的出口。

所以,請大家放心。我仍然是一樣的感恩和知足,我所相信的上帝和我身邊的愛人好友,都會不斷給我正能量。無論如何,謝謝關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