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會藉著回憶活下來

還記得第一次見你,是見工。臨走時你笑笑口問:「你係咪同浩然拍拖?」那時候我心想,乜你咁搞笑。
一年半的同事生涯,最難忘的是有一次,你扮被訪者,教我怎樣做一個好的人物訪問。我一直心存感激,世界上原來有這麼好的上司。
我們一星期有一兩次去康怡physical做gym。每個星期打羽毛球,你生病之前,球技超凡,我們都叫你魔鬼教練。
那一年你生日,你請我去壽司廣吃午餐。
那次你去歐洲旅行前,找我陪你去揀戒指,幾天後你說買了,還把贈品送了給我。我一直好好保存著。
6月,你說眼睛痛去看醫生,我sms你問你怎麼了,你嬉皮笑臉說了一些後來實現了的話。
埋稿的日子,我們每個星期都一起坐的士放工,你會在我家附近放下我,才回家。那一次你因為眼痛而早走,臨走時說:「下次再兜你。」然後,再沒有下次。
7月,你在醫院打電話給我,說證實了是癌症,我強忍著淚水,一收線,就哭了。
結婚前的幾星期,你趁著化療與化療之間的空檔,戴著口罩和帽子,約我到又一城買入伙禮物給我。我心裡很不舒服,因為身體虛弱的你竟然專程走到又一城,買禮物給我。那是我收過最好最好最好的入伙禮物。
你說我的生日和你哥的在同一天。在醫院裡仍沒有忘記跟我說生日快樂,禮物爭住先。去年生日,你送了一部相機給我。可是這一年,和以後的生日,我都不會再收到你的禮物,和祝福。

這一次,事情發生得很快。6月底去醫院看你時,你還精神奕奕,你還會講笑。你說,我借給你的書已經放了在公司的櫃裡,有空就過去取。我說,還有另一本呢。你說,在家。我說,唔緊要,慢慢丫。那時候,你大概已經料到,你再也沒有機會回家,所以早就把東西一次過帶回公司。
我一直沒有對這你的小動作敏感,或者是我一直相信,你會康復過來的。知道事實之後,我又一直在逃避。

你雖然就這樣走了,但你會一直活在我心裡面。
miss you always, angus.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