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cake one live


自從多年前藝術節的《1,2,3到你》之後,已經很久沒有見過林一峰和the pancakes同台演出了,雖然我不喜歡the pancakes,甚至可說有點反感,但不得不承認的是當她和林一峰一起的時候,可以擦出另一種火花,不過其實這開場白也有點廢,因為只要是林一峰,我和debby已經毫不猶豫進場喇。

這次的《one cake one live》在壽臣,美好,這裡是indie歌手應該屬於的地方,而經過多次大型演出後,林一峰在控制氣氛方面進步了不少,尤其與一個呆呆的the pancakes做拍擋,更顯出他的成熟來。選曲也不俗,無論唱自己的唱對方的,甚至是爆大冷的《現代愛情故事》,都很適合他們唱,一峰唱《Martin》接駁《19》那一下,好正好正,最悶就是the pancakes唱她自己的歌曲,我是完全不明白為甚麼有人喜歡the pancakes的,聲音很hae曲很hae詞很hae,又沒有魅力沒有表情意義,只有和一峰合唱的時候才感染到他一點點力量,很勉強吧。band leader CM好有型,尤其是彈double bass的時候,這次的編曲很出色,整隊band也很好啊。

這次找了沒那麼熟的人買飛,位置又側又後,誰知一峰的爸媽就和我們坐在同一行,debby說:「你今次做到嘢喎!」(別理我們為甚麼連他的爸媽也認得,fans嘛...)其實我還是覺得坐前一點正中一點較好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