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少年》

電影版早已說明非常忠於原著,結果是太忠於原著了。我們這班漫畫迷的確很麻煩,改得多又鬧,唔改又鬧。當你要將這樣一部漫畫放上螢幕,或多或少也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吧。

選角除了健次和雪路外,其他的都很神似,尤其是那個小朋友版迦南,唐澤壽明不是不好,但太似陳百祥,令香港觀眾難以認同他就是拯救地球的英雄健次,日本方面應該始料不及,常盤貴子也太女性化了,不像漫畫中強悍的雪路。我無法從一個未看過漫畫的觀眾角度去看電影,所以坐在戲院的兩個多小時,每分鐘都在和漫畫版作比較,總覺得它是要將7集的漫畫在最少刪剪的原則下塞進兩個小時的電影中,失去了一套電影應該有的節奏和立體感,最重要的,是呈現不到健次由戰戰競競變成熱血的感覺。

雖然好像很多不足,但我覺得已經合格了,第二章的前賣券在日本已開始發售了,下一回應該很快上畫吧。

p.s. 在apm看戲中途火警鐘竟然響起來,我們匆匆離場,經理說是警鐘誤鳴,搞了一輪再入場已經錯過了差不多10分鐘了,很可惜。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