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兩老

喧鬧過後,一個人離開時,竟然有種久違了的寂寞。想不到自己脆弱的時候來得這樣密。

這個周末終於有時間回去探望病了十天的公公,看到他精神奕奕中氣十足,心安了不少,但他明天又要出發去旅行,也叫人頗憂心。
早前把小柴胡介紹給他們,這次公公生病試吃了,效果很好,看見他還有幾聲咳,就帶婆婆去買了止喇散,都是我吃過有效的中成藥。
頓時感到角色調換了,小時候是我們生病的時候,婆婆給我們弄瘦肉粥、盒仔茶、燉蘋果、川貝准山糊、鱷魚肉(弟弟exclusive),現在倒是我教他們吃中成藥。
其實真的很害怕,人活到這個年紀,隨時也會走掉的(當然其他年紀也不能倖免,是機會率的分別),我明白你們苦盡甘來,我明白你們活得無憾,但26年一同生活的感情,叫留下的怎能放低?真的要失去的時候,我們要怎樣面對?想到這裡就不敢再想,眼淚已流了一眶。

再一個人回家的時候,寂寞感覺沒有了,心裡充實了。謝謝你們的愛。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姐姐你知道嗎?
前兩天跟你在msn談及公公的病情後,那天晩上為他們祈禱時眼淚便不禁湧了出來...
跟你一樣,真的很害怕有一天看到他們離開,害怕自己不懂怎樣面對及接受他們的離去,現在不時希望自己可以永遠的像小孩子時般倚偎在公公的身邊,聽他說故事...
怎麼也好,相信你跟我也一樣,只希望他們可盡快相信天父吧!
好好的照顧他們啊!
Anonymous said…
有哪一天,自己倏地發現,從小陪伴照顧長大的親愛的人,竟然跟自己雙雙成為一對活寶,一老一少,就會想笑。
再想到有天活寶要拆夥,不禁悲從中來。
然後再念及日後天家再聚,酣暢耳。

努力,記念。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