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無聊要愛》by PIP

不得不說,劇團中只有PIP,每逢有演出,就邀請傳媒來看,理得你有沒有報道。這種慷慨,我明白不是每個劇團也有本錢做得到(不過有些大把本錢也不會做),但PIP的確可以令傳媒更樂意報道,PR手段值得稱讚。

這次看的是青春人劇場第一彈《超無聊要愛》,顧名思義是針對年青人,劇中四位主角是年青人中的四種典型,追星bid嘢、事業一事無成、有錢女和追求愛情的,我略嫌兩個男的性格未夠突出,即使是後生仔,也未必很有共鳴,所表達的訊息尚算可以,但如果劇中人以三十歲以下來界定這種青春,對我來說其實完全騷不著癢處。

四個故事五個主角當然是靈魂,他們各自都在別人的故事裡飾演不同的角色,其中最出色的當然是極像張智霖的鄧智堅,雖然不是四個主角之一,但扮甚麼似甚麼,比四位還要搶鏡,也有種不卑不亢的氣質(因為我總覺得某些人太自信吧),而每次曾慕雪出場,我都很頭痛,演技太浮誇,她的聲音也很難頂,老是在尖叫發瘋,有一刻差點想離場,舞台劇演員,不一定要有一把美麗的聲音,但你要懂得怎樣用它,不是下下用來轟炸觀眾。

其實近年看劇場,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常常覺得,搞笑又不是,發人深省也不是,視覺上也不見得很震撼,那我坐在那裡三小時幹甚麼?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