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四川地震死難者

上完法文課回家,煮了一個即食韓國麵、幾粒魚皮鮫、幾條生菜,翻煲了雪茸椰子豬骨湯,外面有風又有雨,打開電視,剛好播著《四川大地震》。一邊吃眼淚一邊流,我能安坐在這裡,吃溫暖的東西,有兩隻跑來跑去的貓咪,究竟是為甚麼?

早前緬甸風災加上政權不仁,一直叫我感痛心,不久之後就有四川八級地震,心情更糟,我一直不知道該說甚麼、可以說甚麼,除了捐一點錢、為他們祈禱,其實又可以做甚麼?不時有衝動,辭掉工作,走上去,哪管是說一句鼓勵的話、幫助拿一支水,總比乾坐著電視機面前流眼淚有意思吧。

我們以為只要努力的建造,一切就會美好,但是我們都忘記,我們永遠敵不過大自然。家園沒了,學校沒了,兒子父母沒了,要重建或許要花幾年,內心的陰影可是一輩子的事。我們如何能說好好歹歹都撐下去,沒有經歷過,哪知道痛失家園,失去所有親人的痛楚?說珍惜所有也許陳腔濫調,但如果連天災都喚不起我們對現況的反省,這數萬條生命就失得沒意義了。

被瓦爍埋了幾天的陳堅先生,在等待救援人員時打電話向結婚一年的待產妻子報訊,接著他說:「我這輩子沒有甚麼大希望,只希望我倆和和陸陸地生活下去......」救援人員花了數小時把他救出來,誰知送去醫院途中,他卻支撐不住了。他的願望多麼平凡,或者你和我早已擁有,但我們卻只看到自己得不到的。很顯淺的道理,多謝你提醒了我,May you rest in peace。

各位香港年青人,這幾天你們應該不會自殺了吧,看別人的生命都是努力爭取回來的,你們的失戀呀考試不合格呀畀阿爸鬧兩句,希望你終於都覺得,只是生命上雞毛蒜皮的事情,還有苦著臉上學的,有沒有看到別人在瓦爍中也要找出書本來,決心努力讀書,在有冷氣有projector的校舍裡發白日夢,是天大的罪過啊。

轉貼:林一峰為手機訊息baby作的歌,歌詞很感人。

春夏秋冬 (初稿)
(曲詞:林一峰)

我想陪你感受春暖花開
告訴你夏蟬要多年才冒出來
聽著秋風跟落葉擁抱在一塊
看著冬雪把一切染白

我想好好看著你長大
踏出第一步 說第一句話
在你畢業典禮親手送上一束花
為你高興當你有自己的家

如果有一天 我真的要離開
請為我 欣賞更多生命的色彩

不要哭 不要怕
我用我的手 
為你撐起一個家
別感概 生命無常
就算天空真的塌下來
愛 也永遠存在

你要永遠記得我的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