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生活

身邊不少朋友都開始讀或完成了碩士課程,連讀博士的朋友也有兩位,其實我打從心底很配服每天上班九小時還有精力去上課的人,相比之下我實在是太洩氣了。我覺得我在十八歲前,已經將一輩子的讀書配額用完了,大學的主修科目很軟性,沒有需要出盡全力,工作又不是專業,我想除了神呼召我讀神學,應該不會重返校園了。

早前和幾個年輕團友傾談,我說我享受工作多於讀書,對我來說,中學是無憂無慮、培養友誼的日子,大學則是認識自己、建立自信的時期,而工作階段則是享受生活、探索世界的時候。我的工作給我很多學習的機會,由人物訪問、家具設計、文化活動到待人接物,幾乎每天都有收獲,加上工作時間不算長,工餘的時間就看書看電影拍拍照,當然還有毫無學習元素的玩貓兒、弄晩餐、打掃家居等,生活其實挺愜意。加上一年總有幾次旅行或公幹外遊,這種增廣見聞的方式,肯定是最適合我的了。

生活可以有各種方式,各有前因莫羨人。

Comments

路人甲 said…
講得好,每個人都會揀自己鍾意的野做,我都唔明點解我0的fd成日都話要人工好......俾得多你又點,你都唔enjoy,咪又係辛苦
何 said…
100%集中,然後完全發呆放鬆,定期靠賴大量音樂濡養,成為我未死得的生活模式。
Finn said…
我也是喜歡工作多過番學!

大學時期雖然是很開心,過了三年每天都瘋狂地玩的日子,什麼都夠了。

做人不可以太頹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