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戀的只是青春而已


沒有入場看《Dream Wedding Leon Live》,一看見出了DVD就立即買下來。

沒有被封面及海報的photoshop超膠樣子騙了,我知道我少女時代的偶像黎明,今年已經四十二歲了。當然沒那麼皮光肉滑,當然會有皺紋,當然會中年發福。但看到他穿上一套套西裝,那「官仔骨骨」的風情猶在,他唱快歌也不跳舞,但微笑著向fans揮手的招牌動作,仍然叫人動心。演唱會尾聲唱《我這樣愛你》的時候,全場跟他一起大合唱,他心裡可能想著這麼多年了,少女fans都變成中女和師奶,卻仍然拿著瑩光棒跟他一起大合唱,這份情誼實在感動,竟然眼泛淚光,看得我也好冧好冧。我看過很多很多演唱會,黎明演唱會的氣氛肯定是最勁的,首先入場的幾乎都是女的,然後大家完全不理他唱甚麼說甚麼就不斷尖叫leon,這種瘋狂的場面沒有在其他演唱會見過。

我越來越明白,長輩看新一代的藝人總是覺得新不如舊的心態。其實不是新一代藝人是否比上一代遜色的問題,而是當青春火花燃燒得燦爛時,甚麼都是美好的。所有流行曲的歌詞都在說著你多愁善感的心聲,所有偶像明星都遙不可及,生活的每分每秒都值得珍而重之的寫進日記簿。當你的世界還被工作染污,當你未面對過好朋友死亡,當你用零用錢買第一張唱片《夏日傾情》是那麼大件事,當你在黎明演唱會和他握到手後興奮得徹夜難眠。那時候我們都渴望長大,希望快點認識世界,希望早日為所欲為。然後只一會兒,我們成了現在的樣子,經歷了種種痛楚,感覺開始麻木,才忽爾懷念那個把唱片放進CD機、打開歌詞細細咀嚼的初夏。

其實我們留戀的,只是一種叫青春的東西。

Comments

路人甲 said…
"我們難道沒信心,這樣愛"
我當時都有份係現場同leon一齊唱!!!!!!
ernus said…
路人甲:

好羨慕你 :)
Finn said…
等我都買番黎睇下先
我個時都係佢FANS黎架
ernus said…
finn, 我知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