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躁動

規律的生活,太苦悶,很想有一個真正refreshment。很希望去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吸一口新鮮的空氣,欣賞一個不一樣的天空。身體被困了半年,靈魂早就不安份了。

當一個社會人差不多五年,逐漸對這個世界妥協,接受工作的確是消磨意志這事實。這不是負面情緒,而是一個人總要學懂「受薪」的意義。人家畀錢你,當然是要你做你不願意的事情,如果工作有一部分是興趣,已經夠難得。所以很容易迷失。我甚麼都寫甚麼都學著毫不抱怨的做下去,然後日子月復月的過去,再有趣的工作都變成乏味的習慣,偶然靜下來的時候才問問自己,我到底希望過怎樣的生活。

身邊的朋友到了這種年紀,都開始安定下來,或者是政府工或者是教書或者是銀行從業員,都像聘請他們的廣告一樣,有一個promising future。我呢,夕陽工業,future很不promising。但是,可以怎樣呢,如果要我安安定定的過一輩子,做著大部分人在做的事情,埋沒自己真正的渴望,肯定更難受。原來我真的沒打算平平淡淡的過我的人生,對我來說,沒有甚麼比「體驗」更加重要。我甚至無法對自己的將來有任何幻想,很怕想到十年後二十年後,我還在原地踏步,或者把時間浪費了沒有好好的看過甚麼風景、走出過甚麼框框。

我,仍然深信人生充滿無限的可能性,仍然肯定還有很多很多很有趣的事情等待我去發掘。只是,下一步到底該怎麼走。

Comments

EC said…
Yr msg stirs my heart. I believe that with all your desires resided deeply in heart, you, at the same time, are enjoying your present lifestyle. Quoted from one of my profs, "every decision involves loss". We are greedy and would like to have everything. Yet, we can't. It's not pessimistic. Ironically, we should even treasure more what we have because of the loss we experience by making each decision.
ernus said…
exactly. i'm sure u're the type of person who has similar thoughts as me. thank you for leaving me msg. =)
EC said…
kaka honestly, I feel connected to you......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