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愛》


麥兜終於出新書。對上一本《大個佬麥兜》,原來已經是2004年的事。差點以為那是最後一本。

儘管部分插畫找別人畫,風格不調。儘管某些情節,太頹。
但,依舊無聊。依舊估佢唔到。依舊窩心。
開宗明義講愛,有時鼻子還會一酸。
本地薑,有些情懷的確是來佬貨無法取代的。


「......如果所有所有所有所有的東西,都一樣......
那我便不能抱著你特肥的腰,
看著你竟然跟我一樣的眼圈,
愛你比世上任何事情多一些。

假如沒分別。」節錄自〈有分別〉


但願看這書的人都感覺溫暖,感覺被愛。


p.s. 我和春田花花的回憶,是這樣的。二十歲那年,買了一套《麥嘜縫縫縫》,將這班小朋友一個又一個親手縫了出來,還把阿輝送了給當時還未是男朋友的泰特。那隻阿輝呢,現在已經失蹤了,很可憐呢。至於其他小朋友,我完全忘了把他們放了在哪裡。或者,他們在某個地方重逢了。

Comments

Alvinity said…
我與內子也買了這書回家珍藏。我和你的共同喜好,看來比想像中還要多啊。:)
ernus said…
只是讀大學的兩年好像不太發現得到。世事往往如此。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