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ldest day in the warmest place



畢業八年了,但回到母校,除了一些新設施,地上的階磚、樓梯的扶手、課室的房號牌,一切一切,令人十分懷念,八年後,竟然連一點陌生感覺也沒有,那七年的日子,也好像是不久之前才完結一樣。哭過笑過愛過成功過跌倒過,但所謂的大喜大悲如今看來又是多麼小兒科的事情,今日我們臉上塗滿脂粉,開始買樓買車買股票,距離那樣為一點小事而快樂、每天形影不離的日子,又越來越遠了。

重遇很多老師,慶幸自己這七年來,遇過這裡最好的老師,在我不同的階段中都成為我很好的mentor,每每想起,就覺得中學的日子過得真的很幸福。在這裡認識的同學,也成了一輩子的知己。今天回來,看到師弟妹預備了多麼豐富的遊戲和食物,很感動喔。Michael不停說:「我哋真係好老呀!」真的好老呀,我們穿著淺藍色校服在這裡上第一天課,是1993年的事啊!多恐怖呢!

勁老土勁老土勁老土,但這天腦海總是播著
「這校園這班房這走廊這禮堂 告別時是我心的家鄉
到未來哪一方人飄泊路茫茫 仍然在這裡找到一點點光」
想起就想哭。那證明我真是很愛很愛她。

期望五月的聚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