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y When I became Mrs. Tam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好像發了一場夢一般。

一如所料,之前一晚睡得很好,想比平日的兩分鐘入睡,那一晚只是遲了十分鐘,到第二朝早鬧鐘響的時候,還睡多五分鐘才起來,整天都精神奕奕的。起來後就是化妝、穿褂、等姊妹們來、接新娘、去男家,整個過程心情也不算太緊張。

直到換了婚紗。

開始覺得要見人了,真的要去結婚了,心情就開始緊張。坐在教堂新娘房的一個小時最難受,雖然有伴娘在旁,但心情真係太忐忑了,坐立不安得很。到在教堂門外等進場的一刻,還在胡思亂想,門就突然打開了,一下子成為了全場焦點,一邊走一邊拿著花球又要抽起婚紗,感覺很狼狽呢,旁邊的人不斷地叫我要笑,原來我真的好緊張啊,緊張到面容也硬了。

最像夢的是教堂禮,以前出席別人婚禮得多,到自己身在其中,感覺很不真實,但情緒還是很激動,背著會眾流了幾次眼淚,到對著會眾說致謝詞又忍不住淚水了,雖然早已在心中排練過數十次,不過都是預計之內吧。很多想講的,因為太激動,都沒法子講了。

到酒樓環節真的好累啊,不停換衫轉頭轉妝影相斟茶影相影相影相,站得雙腳又酸又痛,又沒有時間吃呢,不過看到大家都吃得快樂,玩得放,這些身體上的痛都沒大不了。特別感謝你預備的Surprise,真係幾感動嘅,亦多謝明明唔關佢事又要一齊辛苦的band友。

婚禮並不如想像中充滿甜蜜的感覺,可能是因為焦點都放在來賓中,能和這麼多好友見面,實在太高興了。像林一峰所說的,籌備了年半的婚禮,一天就過去了,以後就是兩個人的下半生。成了「人妻」,感覺仍然很不真實,但我們都會很努力去經營這段婚姻,成為榮耀神的家庭。

鳴謝名單好長好長,但也一定要寫。

感謝神,讓我們的婚禮能順利地舉行,也讓我們非常享受其中的每一刻。我在婚禮說,我們能結婚是奇蹟,是由衷的,是神改變了我們,亦讓我們找到能讓我們改變的對象,回想兩個人的戀愛生涯,能夠踏入這個階段,不是神蹟是甚麼?

感謝Mr. Tam,對我所有的愛和包容,這六年來你一直很努力的給我快樂,成為我最大的支持,也教我很多很多人生道理,無論發生甚麼事,只要在你身邊就不用怕。

感謝家人,之前已經說過了,因為你們,我才能有這種喜歡做甚麼便去做的幸福和勇氣。

感謝Vivian,妳是一個超級出色的伴娘,醒目敏捷細心到極點,記得在酒樓我匆匆忙忙地吃西蘭花,一吃完她就問:「睇下啲牙!」幸好她這麼細心一提,接下來影相才不致出醜。在酒樓脫下婚紗時,Vivian說:「你以後都冇機會婚紗喇。」很窩心呢。我在等待著去美國出席你的婚禮呀。

感謝所有兄弟姊妹,你們的能幹讓我們可以安心又專心地享受我們的婚禮,你們盡心盡力的幫忙是我們很大的支持。

感謝主禮人,感謝超pro的主席家銘哥哥,感謝「鋼琴家」肥魚,你彈的琴實在太動聽了,感謝Miss Mak的編曲及指揮,還要感謝大衛團及提團的詩班,你們獻詩的時候我很用心的看你們每一個的樣子,很感受到你們的努力,也感受到你們的祝福,你們是我們最愛和最驕傲的一個群體,得到你們為我們衷心的獻詩,很是完滿。

感謝弟弟在整天的幫忙,特別是對家人的照顧,你和阿Mui的歌聲令婚禮感覺增加不少甜蜜的氣氛。

最後要感謝每一個來臨的朋友,你們的出席是很有意義的,衷心感激。

別忘了多謝Red Bull,我想我們應該是第一個Red Bull做贊助商的婚禮吧,可以列入Red Bull的世界歷史吧。

(如有遺漏敬請原諒)

Comments

lamkiuwai said…
呵呵,點解要多謝紅牛?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