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有五而惑

這段日子反反覆覆都想著同一個問題。
孔子說:「吾十有五而至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那我這種處於二十與三十之間的人,算是甚麼呢?離開校園差不多三年,由當初那種達成夢想的滿足,逐漸看到身邊同齡的友人,薪水和資產和我越差越遠,專業的越來越專業,買的樓也是豪宅。我能夠自豪的是甚麼?就是這種上班前可以去做gym、返工可以穿拖鞋的生活?
媽媽在我這個年紀,已經生了我,家景不算富裕,但她一定很滿足。對於我,那不是時代的問題吧。是甘心與否的問題。有時以為有一點學歷,好像比較多選擇,但隨之而來的,是一種自己不能放下的包袱,腦袋越開發,煩惱也越多。
少女時代曾經夢想自己是個女強人,事業很成功那種,再大一點,就想我要做像黎堅惠那種「資深傳媒人」,要闖出一點名堂來,結果幹了三年,一直在寫甚麼藍牙200萬像素鏡頭,錢又儲不到,連那一丁點的passion也逐漸流失。
過多十年,可能我會認命,但至少在目前,我還不想認輸。這種不甘平凡又有心無力的感覺,是不是我們這一代的特徵?

Comments

ernus said…
謝謝,這篇我之前看過了。
Anonymous said…
「少女時代曾經夢想自己是個女強人,事業很成功那種」

我曾經也是呢
lamkiuwai said…
睇你想儲幾多啦,錢冇人會嫌多,只會嫌少,但至少自己都要有一條底線。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