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小的小表弟

我的小表弟轉眼間已經不小了,六年級,聲音已像一頭牛,穿41號鞋,這個年代的孩子吃的奶粉真有點不同。他剛出世的時候住在德福,好幾年每天都來我家,因為樣子長得實在太俊,我實在很喜歡很喜歡他,雖然相隔13年,但感情很好,直到現在也是一樣。這個年代的六年級男生,已經是打online game、寫xanga(安說:字都未識寫!)、看林海峰talk show,有一次婆婆生日,我們兩個就在談<是但噏>,細姨看見就說:「丫你兩個爭咁多年冇代溝架喎!」
最近他跟一個羽毛球港隊教練在九龍灣學打波,每個星期二放學也來我家,我也會趕回去和他見面。今天他來,說早前給老師罰,原因是他和同學仔放學、返完團契後(好乖),到了學校附近的公園玩捉衣因,後來有家長投訴,說怕他們弄傷小朋友,學校就要他們寫悔過書。
表弟一向是很有主見的人,他寫的悔過書,內容大致是公園寫明供6-12歲兒童使用,他只是11歲,絕對有權使用;而且又不是去網吧去機舖,為甚麼如此健康的活動,也要罰;最後一點是他早已問過家長,細姨事前也覺得,兒子放學去公園玩,一點問題也沒有。
結果學校的回應,是叫他們即使玩,也回家換了校服才相約一起玩(低能!),表弟笑說:「我住九肚山,學校喺馬鞍山,換得衫嚟都天黑啦!」這件事當然也得到細姨、我及公公的支持,我們都認為,沒有錯的話,絕不應該妥協。
另一方面,表弟最近作了一篇文章,取得89分之高。題目是「母親應否上班?」,他先說,上班的媽媽,孩子都比較獨立,而且媽媽可以擴闊眼界,對自身也有好處(這句是原文輯錄),然後寫反面說,若媽媽不上班,孩子多可以得到更好的培養,不過孩子會變得倚賴,最後總結是媽媽還是上班的好。很厲害吧,我家的孩子是有料到的。

Comments

lamkiuwai said…
: 上班的媽媽,孩子都比較獨立,而且媽媽可以擴闊眼界
錯了,沒有媽媽,還有菲傭。
要讓孩子看得更多,家長應該抽多些時陪伴他們到處遊玩,教導他們如何處理問題。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