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

閉上眼就想起伯父的樣子。
過年時和他見面,他的精神雖然不好,但總算行得食得,今晚在醫院看到他的時候,若不是伯娘在身邊,我也不會認得出他。3個月來瘦了30磅,好像變了另一個人,臥在病床,走不動吃不下,說話也上氣不接下氣,心底裡面有一陣悲涼,不過在醫院,和伯娘堂姊妹她們,閒話家常總算捱過了。
離開醫院時,若不是你在旁握著我的手,給我可以靠著的肩膊,我早就哭了。其實一直以來,和他不算很熟,但來到這個階段,又不可能一點感覺也沒有。我說生命無常,但你說,生老病死,生命本來就是這樣,這不叫無常。又好像很有道理。
死亡可以很突然,又可以是很漫長的歷程,這三兩年接觸得多了,但要看得開,也不是容易的事,要學習,這條路也很漫長。說要珍惜,好像很老土,但若不覺悟,死亡就沒有了意義。而這個時候,更加覺得信仰的寶貴。
如果要為我祈禱的話,希望弟弟回來可以趕得及和伯父見面、希望爺爺嫲嫲心情可以平伏、也希望伯父肯信主。謝謝。

Comments

不仔 said…
儘量珍惜相聚的時間,是我們平日唯一可以做的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