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OST

(影得咁靚,梗係唔係我影,我用咗做PSP wallpaper)

雖然《一期一會》劇場令人失望,但OST繼續振奮人心。
對陳百強的歌不算太熟悉,之前知道一峰會翻唱,已經很期待,覺得二人給我有點相似的感覺。想不到OST會用一峰的大頭相做封面,碟內還有很多張postcards,好想買多隻碟將postcard貼滿牆上,你也變成了偶像派嗎?(好丫,我最鍾意偶像派。)說回音樂,聽了全碟,很喜歡。

<一期一會>﹣﹣一峰作的前半部跟後半部改篇的<幾分鐘的約會>融合得不錯,很喜歡變成了happy ending,不像陳百強的沉,也很喜歡「生活靜悄得記不起酸甜鹹或淡」及「就是差一步」這兩句,一峰的詞很窩心。
<漣漪>﹣﹣是我最熟悉陳百強的一首歌,新編曲加入了更多元素,一峰唱「泛起了漣漪」那一句,我就打冷震,是感動那種。
<戀愛預告>﹣﹣由Ellen這位真正少女來演繹,編曲給人很有力量的感覺,不錯。
<再見Puppy Love>﹣﹣由Ellen及一峰合唱,聲音很夾(都夾慣),編曲仍帶點90年代感覺,但張力很強,二人用的感情很準確。
<偶像創世紀(medley)>﹣﹣之前完全未聽過這兩首歌,一聽就想起劇場的那一幕群戲,但感覺不大。
<櫻花訣>﹣﹣相信是林一峰不能忍手之作品,他作小調也有一手,不開心的氣氛倒還有陳百強的感覺。
<等>--想起一峰在劇場的solo,那段關於彌生及健次的感情一點也不感動,但他一唱,就很感動,OST內的版本沒有現場的激昂,不過「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這種道理,的確是在你不再為愛情激動的時候,淡淡然說出的一句話。
<偏偏喜歡你>--趙學而每次翻唱別人的歌都唱得好,唱這首歌唱得出那份痴,那份不捨,越聽越有味道。
<旅程>--對我來說很普通。
<曾經有你,因此有我>--原曲是<只因愛你>,救命,超窩心。「無人明白我,即使多苦楚,怎麼覺得仍不錯」,的確有些人會令你這樣想的。
<當我想起你>--劇場最後的一曲,我看到一峰唱得很投入,我也很想哭,與劇情無關,只是因為一峰。總覺得這首歌是屬於一峰的,很窩心。「明白各有各地去路,但我心中始終感到,能共你愛過,暖暖的令我自豪」。

花了一整晚時間在聽歌,寫了這麼多字(唉,今日寫咗成日稿仲寫唔夠咩...),都值得的,你的確是令我快樂的力量。
我的iTunes林一峰playlist有169首歌。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kea既枱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