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百強

聽完《一期一會》OST,很想找回陳百強的原曲來聽,想起陳百強剛逝世的時候,我也一窩蜂的去買了《一生紫愛陳百強》的珍藏版3CD,那時根本從沒有認真聽過,今晚聽<喝采>、<當我想起你>、<有了你>、<一生何求>、<偏偏喜歡你>,才是第一次認認真真的聽陳百強。可惜的是唱片裡竟然沒有<只因愛你>和<醜小鴨>。
現在重聽80年代的歌,唱腔當然是怪怪的,但感覺是聽完又再想聽,尤其是<當我想起你>,好像聽極都不厭,那麼哀怨的,林一峰唱的,又是另一種感覺。小時候看電視,每次看到陳百強的媽媽她也是在哭,覺得很煩,我還和弟弟作了歌詞「一生何求 陳伯母永遠喊不夠」。真是年少無知。現在回想,這樣的人35歲便離開,很是可惜,或者永遠沒有人會明白他的內心世界,更加不能體會陳伯母的痛。
人家常說,這個年代沒有明星,我寧願如此,也不要看到「巨星韻落」的悲哀。陳百強如是,張國榮如是,梅艷芳也如是。自此以後,也不要再有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