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的清明

今年的清明節晚上,出席了老友韋少媽媽的喪禮。由他媽媽患病開始,醫治又復發,復發又復發,到最後她信主回天家,我都只是透過SMS、MSN去安慰這老友,但我知他的脾性,太肉麻的關心,他反而受不來。那晚要埋版,但還是沒有考慮過就來,他見了我們,他笑了,我知道他心領了。看見穿了孝服的他,心情好像也平伏過來,我還打趣說:「果然係校草呀,都仲咁靚仔。」

那晚和奇及與韋少談起,我們以前放學時一起走的「秘道」。那是巴富花園對出的一條小路,兩旁種滿花,早幾星期坐車經過,還看到「秘道」盡頭那個補鞋的伯伯,十多年了,他也在那裡。我們三個,一個住九龍灣,一個住彩虹,一個住藍田,很多時候放學總是一起走,有時候話題說不完(都是我說得最多吧^v^),就索性一起坐16號,我和奇也不介意走多點路才回到家。那些穿著藍色校服的青春日子,轉眼又十年,好像太快了,不能置信。

我們中二同班,一起升4A,一起考會考,一起做學生會,一起去科大溫書,一起考高考,一起入中大,到最後我們都找到各自喜歡的工作,一直以來,生活怎樣變,感情都是一樣。近年我們一年才見幾次面,有事會互相通報,「喂,我拍拖喇。」「我結婚喇。」「我買左樓。」「我媽媽過身了。」很多事情,好像不用太多言辭去修飾,就很明白。

很感激人生有這樣的老友。真的。讓我一直肯定,我是個值得別人掛念的好朋友。比起現在天天見面叫我ern姐的,輕省了500倍。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