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念的

偶然找到一個網站,見到熟悉的一個人,想起11年前的很多事情。讀男女校,很多女生們都會喜歡/迷戀那些比我們大一兩年的男生,他們多是打籃球或者踢足球的,梳一個分界頭,穿冬季校服時把衣袖摺起,校呔總是鬆的。比我們大兩年的一級,也就是我們中二他們中四,我們中三他們中五那一班,在那時看來,男生們質素十分高,當時我喜歡的他,是打籃球和跑短跑的,樣子不算很標緻,是單眼皮的(一直以為自己是喜歡單眼皮男生),最令人動心是他的笑容,很好看,一看見了心跳就會加速。四社籃球賽舉行的放學時間,總留下來看他,他入了球就不顧儀態的尖叫,甚至千方百計找了他家的電話號碼(我也想不起是怎樣找回來的),打電話給他,親手製作生日禮物給他,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有這種勇氣,也奇怪花了這麼多時間,還有時間好好地讀書。後來他中五離校,我傷心了好一段日子,某天竟然收到他寄來的thank you卡,感謝我送的禮物,讓我開心了一整個暑假,那個暑假以後,再沒有這樣迷戀一個師兄了。意想不到的是,和他竟然保持聯絡到大家大學畢業,只是近年忙碌,已經不常聯絡,在網站看到他,也是緣份吧。

的確很懷念,以前可以因為一個人的外表而喜歡他,可以為了他做任何傻事,可以不想將來,每天沉醉在白日夢裡,想想一會兒吃午飯會否碰見他。vivian說,青春。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傻事,人生其實很有趣。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