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兩天

看見妳在我肚裡面依然活躍,不禁想,妳在我肚子內的日子,就只剩下幾十小時了。其實不算是很不捨,也沒有別人所說很強烈的bonding,可能是我懶惰,沒有在懷孕期間和妳聽莫札特胎教(主要是聽林一峰和Supper Moment之類),也沒有和妳每天說故事、傾心事,我想,應該不會影響我們的親子關係吧。

後天的這個時候,妳就要離開住了三十八週的子宮,臍帶剪掉後,開始學習獨個兒去生存。妳會用妳小小的一雙肺去呼吸,妳會用小小的口兒去吸啜,妳會用發育得還未很好的消化系統,將奶變成糞便,然後妳的身體會一天一天的長大,妳還開始有屬於妳的情緒。妳會用你一雙眼睛、一對小手去探索這個世界一切未知的事情,妳的好奇心會帶妳走遍這個有趣的世界。

原來,出生日對妳來說,是那麼重要的一天。從那天開始,我要認知,妳,就是一個獨立的人了。還有兩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