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始動

記得懷孕五、六週時告訴上司,才不過不久之前的事,一晃眼,就來到放產假的日子。最初許下宏願,說會盡力一直出去跑訪問跑到最後一周,結果也真的做到了,而且也不算是很辛苦,很感謝我這嬌小卻堅壯的身軀。

返了十一年工,從未試過放一個超過兩星期的假,這次一放就是兩個半月,雖然難得,卻是一個比任何日子更要忙碌的假期。孩子出生之前,就只有五、六天是真正悠閒的假期,我一早就在計劃,咁多嘢想做,做得邊樣。有時在網上看論壇,有些人問:「產假做咩好?」,現實中也有朋友問,放產假你點打發時間?我從來不明白,為甚麼時間是要打發的,為甚麼有些人的人生苦悶到完全沒有興趣的(所以secret garden這類東西竟然能夠大賣,就是港女的生活太空洞!)。我的書架上,永遠有十本、八本未看的書(真不好意思),家中的now頻道,也有太多太多未看的電影,我每天都恨不得有多點時間給我「打發」!就算你不喜歡讀書看戲,烹飪呢?手作呢?做運動?一個人最重要的學習自處,懂得面對孤獨,享受一個人的時間,我不希望將來將孩子的時間表填得滿滿,就是想她成為一個不怕寂寞的人。

講得太遠。只剩下一星期了,期待、緊張,下星期的這個時候,一切將會變得不再一樣。

Comments

V said…
是的,真的會變得很不一樣。
不知不覺間,你會變成一個從未想像過的自己。
但你會喜歡這些改變,和生活中增添的許多小確幸。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