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傭到著

很多朋友對於請工人這回事十分抗拒,覺得家中多個陌生人生活沒那麼自在(這當然了),又覺得工人湊大的孩子會任性一點(很多祖父母輩湊大的孩子性格也很差)。未懷孕之前,我當然覺得如非必要,也不會花錢花地方給一個從異國的陌生人住進來。以前甚至連鐘點都覺得不應該請,家務都是手板眼見工夫,何必花錢呢。

懷孕之後,幾乎第一下就否決自己當全職母親,和找家人幫助湊小孩,於是請工人就變成了唯一選擇,我倆都完全沒猶豫。經過幾個月的手續,上週菲傭終於到埗,而我竟然因為有陌生人進了來住,像貓咪們一樣情緒崩緊,失眠了兩天(好在只是兩天)!

從前兩個懶人,工作忙,周末要返教會,有空又要去逛街看戲,根本沒時間好好處理家頭細務,很多東西都是是但但算啦,無眼屎乾淨盲。工人一來,短短幾天就把一些我們一直逃避的heavy duty處理掉,廁所、廚房從未如此乾淨過;每天的雜務例如清理貓砂、晾衫、倒垃圾、洗碗之類,都不用再花時間處理,我倆都開心到不得了。當然,跟工人同住,要磨合,要學習合理管教,我們自覺不是變態僱主,也很體諒她離鄉別井的心情,暫時相處還是客客氣氣的。這幾天下班回家不費吹灰之力就有清潔的居住環境,好鬼爽,這幾千元,值。

又當然,其實她的任務是照顧孩子啦,希望孩子出世之後,她會愛錫她、好好照料她,讓我放心上班,這才是重點。聽過太多恐怖工人的故事,也知道這個年代的她們選擇很多,我們這種有newborn有貓的家庭絕非top priority,幸好托親人的福可以請到相熟菲傭,暫時看來正常又多笑容,算係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