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衝刺(36週)

36週,距離預定的生產日子就只有兩星期左右,目前情況如下:

1. 體重增長差不多8kg,其實也算盡力吃,但比我預期還是少。孩子被斷定為細碼B(今天約有2.4kg),醫生說她出世時應該不足3kg,我不長胖她也不長胖,這似乎是遺傳基因的問題,好在是個女孩,細細粒都幾cute丫(欺騙自己的說法)。

2. 來到懷孕尾聲,慶幸沒走樣,每天仍然有心情化妝扮靚。暫時沒出妊娠紋(超緊張的每天在塗椰子油),臉和四肢雖然長胖了一點,很好彩沒水腫,只是肚子比較大,還有自信去和男神們做訪問。這真是天大的恩典。

3. 懷孕三個月後唯一的運動是瑜伽,隔天晚上在youtube找pregnancy yoga影片跟著做。pregnancy yoga和普通瑜伽的分別,就是很安全很易做,但仍然有令身體放鬆的效果。很慶幸懷孕前有運動的習慣,懷孕期間會覺得唔郁下好唔自在,然後可以堅持即使只是一點點的運動。

4. 宮縮不時出現,心情有點擔心,尤其工作仍然進行中,很怕訪問途中穿羊水,或忽然去了生BB而之前訪問了的東西趕不及寫。今天醫生說,孩子的頭仍未落盆,不像有早出生的徵兆,總算令我安心一點。

5. 還有個多星期才放產假,我終於明白為何有些人選擇放前四後六。因為一進入三十五、六周,肚子明顯又大了,然後腰骨的痛實在要命。但若要取捨孩子出世後的相處時間,還是決定頂硬上吧。現在幾乎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要躺在床上,休息大半個小時整個人才能繼續運作。來到這個階段,真的好想卸貨(或放假)呢。

6. 菲傭在預期的時間來到,接下來的日子,要學習怎樣和一個素未謀面的人住在同一屋子裡,學習如何好好管理她又讓她覺得賓至如歸然後好好對待我的孩子。一個人離鄉別井,放下自己的孩子,去照顧別人的孩子,那種心情我實在無法想像。換著是我,一定思鄉到不得了。

7. 本來沒有要拍懷孕照片的想法,因為一般看到的都太老土了吧,不過有一天忽然覺得,如果這輩子就只有這一次懷孕,似乎應該留點紀錄。於是就在外國網站找了reference(鬼佬拍的比較自然喇),然後在生日那天在家自拍了一輯,自己很喜歡,也總算留個倩影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