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女孩

一直以來,每次想像孩子未來的樣子、養育方法,腦海中浮現的總是男孩子的模樣。也不知道為甚麼身邊的親人、朋友大部分都覺得我會生男孩子,所以心目中也一直以為肚裡的孩子是男生(連髮型也已經想好了)。

也得坦白,我是比較喜歡男孩子的。可能小時候我喜歡的都是男生文化,《魔神英雄傳》、四驅車、任天堂,從來很難想像接觸小女孩的玩意是怎樣的。近年《frozen》熱潮太強烈,街上的女生都變身elsa,又要穿公主裙甚麼的,周身粉紅色,我完全接受不來;相反,男孩子沉迷ironman我是覺得很可愛的。我喜歡男孩子活潑、跳皮、不修邊幅、天馬行空的個性,也覺得男孩子不太帥也可以很可愛,但女孩子要很美麗才討人歡喜,我可沒有這個自信,再加上性格扭扭擰擰我就會很不耐煩。

所以當醫生說:「嗱,呢個係陰唇,女仔嚟。」那一刻我真是晴天霹靂。雖然他之後繼續檢查,說一切正常時,我由衷覺得健康、平安就好,但還是花了一陣子去細數女孩子的好處才能接受現實。其中一點是泰特喜歡女孩子多一點,爸爸嘛,都想有個前世情人嗲下吧。回家跟他說:呢鋪益咗你喇。

我知道很多朋友都恨生女,特別是近年生仔的也太多了,很多媽媽覺得可以幫女孩子打扮是開心事,這點我認同的,但我對女孩子的styling要求可是更高,希望在還可以控制的時間,她可以像我一樣走型格路線,穿淡色深色波點間條就好,遠離那恐怖的公主病粉色世界吧。


p.s. 寫完之後覺得自己真是超級膚淺的一個人,一切喜好原來都關外表事。

Comments

Mandy said…
穿淡色深色波點間條就好,遠離那恐怖的公主病粉色世界吧。
haha it's Courtney style! Yeah!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