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見面(寫於12周)

好不容易來到懷孕12周,因為等待著第二次透過超聲波跟孩子見面的時候,時間好像過得特別長。幸運地,很多媽媽在懷孕初期經歴的不適,在我身上都不算嚴重,只有輕微的嘔吐和噁心,除了起初一兩星期,人也不算很疲倦,除了長途地鐵盡量爭取坐位(好難架),工作就像平日一樣東奔西跑,還算可以。謝謝孩子如此疼我。

這一次,在螢光幕看到孩子比上次長大了很多,四個星期之內,由1.5cm成長到5.5cm,很神奇。而且還有了明顯的手指、手、腳、肩膊、頭,比例也沒那麼像貓了(笑)。最有趣的,是他一直在動,每一秒都在動。這個階段其實還未能感覺他在我肚子裡動,所以這樣看見他動過不停,是有點意料之外,也有種莫名奇妙的感動。因為他動得太多,醫生檢查了很久才度到他的頸皮厚度,變相也就益了我可以看他久一點喇。我不是那種神經質媽媽,超聲波檢查盡量只做基本的,所以很珍惜每次見面的幾分鐘。

很多人說,孕婦被荷爾蒙影響,情緒會不穩定。對我來說,心情反而一直保持在愉快而平靜的狀態。以往很易抓狂的事情(例如地鐵上沒禮貌的人群),我嘗試不去上心。事實上,這三個月來我們都忙著為未來去計畫,家裡的裝修、請工人、嬰兒用品的抉擇之類,加上一些不能預計的小轉變,都令我倆很忙碌。雖然忙碌,但當我們憧憬著將來,孩子的性別、樣子、性格,與他的相處之類,那種兩個人並肩去面對新生活的感覺,是前所未有地現實而浪漫的,是很珍貴的經驗。希望當孩子出世,我們面對更可怕的現實時,感情也像現在般不退反進。

懷孕三個月,很多朋友問,會公開嗎。可能我是個怕交代的人,一日孩子未順利出生,一日也不想太高調。要知道的朋友應該會陸續知道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