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用品購物慾

知道自己懷孕之後,對於購買嬰兒用品蠢蠢欲動。當然很多人說不用太早準備、有些東西留待孩子出生後才買也行,但我自己知自己事,向來對自己的東西都那麼閹尖,對待孩子的用品更是十萬倍閹尖。很多人可以盲目地接收別人的二手用品,或者是價廉就可以(孭帶都淘寶怎麼可能),但我接受不來(都怪從小到大都是如此成長),唯有自己多做功課。對我來說,反正也很享受資料搜集的過程,覺得長知識,經過認真比較和分析後,也對得住自己的一分一毫。

從來以為自己是日系人,初頭做資料搜集,看了很多日本品牌的東西,嬰兒車呀high chair呀carseat之類,價錢中規中矩,覺得還算不錯,但始終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後來又看了很多台灣人的blog(他們是甚麼都可以寫開箱文的,多謝晒),開始留意歐洲的品牌,不少人介紹意大利牌子,我看來看去,一點都不喜歡,款式很沒型,看了打呵久。直至接觸到北歐、荷蘭的品牌,就不得了。無論是嬰兒床、嬰兒車、high chair,北歐品牌都是靚到痴線的,貫徹他們設計美學的簡約線條與及我最愛的木材物料,如果價錢不是那麼恐怖,我就一定全部買回來。(就像自己在雜誌寫家具,從來都不寫意大利品牌,唔靚嘅,一看到北歐的就眼睛發亮,品味很統一丫。)

好喇,於是又開始看不上日本的嬰兒用品(我這個崇日狂人竟然有這麼一天),實際上到百貨公司看實物,日本的用料是不及北歐的,本著要給孩子最好的心態(都是自我放縱與虛榮的藉口吧),但又不能花太多錢,結果完全是甚麼東西都決定不到。有的東西想好了,又東找西找最抵買的方法,我向來很信奉一分錢一分貨,所以其實不介意花多些錢買靚和好的東西,但當那是一模一樣的產品時,價錢的差別就變得十分重要。香港的行貨、水貨都是很搵笨的賣得超貴,很多東西我在美國、德國、日本的網站找,就算加上運費都比在香港買平得太多太多。於是近來的生活變得很充實,每天就是上很多很多網,看很多很多blog和在很多很多外國網站與轉運網站,然後寫下notes(!)比較價錢,或者對很多人來說是痴孖筋的浪費時間,但我真的樂在其中。所以說,要很早開始做資料搜集就是這個原因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