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她)來了。(記於五周)

踏入某個年紀之後,忽然很認真問自己,是否決定不要孩子了。養育孩子,涉及太多問題,尤其在香港,政治環境、教育制度、遊玩空間,都不理想,曾經令我倆非常卻步。然而,這個念頭卻在那個年紀之後愈來愈強烈,經過雨傘運動,我們失望,卻同時看見希望。去完了(短期內)最後一次日本旅行,我們總算達成了共識,然後我祈禱說,如果這是祢的旨意,就讓它發生吧。

那個月,一切的生理狀況都有點微妙,然後,他(她)就來了。心情是興奮得來帶點平靜,因為知道頭三個月不容易過,因為知道生命由胚胎到呱呱落地是好不容易的事,因為知道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在這個階段還是只能乖乖的盡量養好身子,無論日後過程如何,也用平常心面對吧。

我是那種決定做一件事就會很認真做資料搜集的人,就在這一個星期,看了很多很多很多資料,頭都大埋。但在面對一切心情上和實際生活上的改變之前,第一件讓我感到想死的事情,就是戒!咖!啡!有些事情,到你失去了才知道有多重要,原來我已經不能在沒有咖啡因之下生活,一個星期下來,每天就像行屍走肉,嗚嗚。但我沒想過自己的意志竟然變得那麼大,大到連最喜歡的咖啡都可以不飲(有飲過decaf一杯),也許,日後要克服的事情有很多,但還是可以靠著這樣的意志慢慢解決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