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瑞之旅 ﹣我們竟然在地球的另一方相遇

與當年在日本留學識的兩位瑞士朋友見面,其實是我最期待的環節之一。剛巧兩個都在zurich,我們就相約吃一頓晚飯。事前心情很複雜,期待也有失落,一個六年沒見一個三年沒見,然後下一次又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這種感覺不容易消化吧。

然後,終於,到了這一晚。見面了,大家的樣子也差不多,但各自在人生上經歷了不少,向前走了一些。

我們坐在河邊的一間露天餐廳,交換著近況,這幾年做過甚麼,愛情路上怎樣,有沒有戒了煙,對自己的城市有甚麼想法,之類。天空竟然突然出現了一道彩虹,長長的,代表著甚麼我不知道,但教人難忘。

我們懷念著在早稻田的那一年,如何不需為未來打算,只需活在當下盡情享受。我們每晚在宿舍五樓見面,煮飯吃飯,拿著手提電腦一起做功課。我們還記得,無論把甚麼放入雪櫃,都會被韓國人大量的泡菜染成泡菜味。我們還記得,那個韓國男生幾乎天天都喝醉酒。我們在宿舍有x'mas party有farewell party,我們拿著酒杯說cheers我們擁抱我們說再見。然後一別就是六年。

這一天我們三個人,竟然在地球的另一方再遇,笑談著這些once in a lifetime的過去,實在太神奇了。

短暫的相遇,再度面對別離,你們說,一定會找機會來香港,我說,maybe i'll come to switzerland again,maybe next time we will meet in japan。明天的事誰知道呢。反而沒有想像中的失落。因為我知道,能夠認識,是人生的bonus,能夠再見,更加應該感恩。

懷著我們將來一定會再哪裡再見的心情,還是可以充滿盼望地活下去的。

事有湊巧,林一峰在網上發表了新歌《心雪》(《重回布拉格》下集),歌詞竟然如此切合這種處境:

越過半個地球再見面
你笑我怎麼都沒有變

如果思念能熬過時間
天涯海角也會再見
在我們的心都還未蒼老之前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