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瑞之旅 ﹣當思緒如此澄明

(荷蘭之旅我最愛的一張相片 by lubitel 166+)

雖然以前無數次出外公幹,都有機會一個人在外國,但說是一個人去旅行的話,其實還是第一次。當然有寂寞的時候,但獨處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對任何一個成年人來說也是),特別在一個沒有雜音的地方,聽到的單純是自己心裡面的聲音,讓思想沉澱,然後充滿力量地繼續走下去。在旅行前說很想要一個refreshment,結果真的做到了,這是最大的收獲。

來到了瑞士這個幾乎是全世界最完美的國家,很難不羨慕這裡的居民,說各有各好都是騙人的,世界上的確有好與不好的分別,至少在電腦上可以進出任何網站的自由,已經不是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的人都擁有的權利。而且來到這裡總會想,如果當初我狠下心腸的話,或者現在我已經是半個瑞士人了。

但這一次我竟然沒有強烈要離家出走的感覺,也很肯定一切的「如果」都沒有意思。我很清楚,過去的日子所做的每一個大決定,都是按著自己最真實的感覺而行的,完全沒有一件事是要後悔的,這種想法,不知怎的早一陣子有點動搖,但來到這裡,又再次確立起來了。

有一天和弟弟回宿舍,要坐半小時的登山火車,沿路風景漂亮至極,又有阿爾卑斯山又有日內瓦湖,但弟弟說,見了幾年,他已經不會再欣賞那些風景,大多數時間都是在火車上睡覺了。所以我想,事情之所以美麗,「罕有」其實是一個重要元素,再美的,看得多也會生厭也會沒感覺。因為我是旅行才會覺得這樣美吧。叮一聲然後突然又想通了。

於是一直以來對於在這裡生活的不甘心,好像一下子開脫了。是我選擇的,是我選擇了因為你而放棄花花世界。其實我比很多人活得快樂,其實都是值得的。

只希望這種想法,能一直堅持下去。

Comments

Unknown said…
說得真好,如果我狠下心腸的話我現在也可能人不在香港了。但每件事情我們也作出了選擇,我想我們都是跟從自己心靈的人,所以應當每個決定也已經是當時最好的。
罕有的東西,都讓人感到快樂美麗,但細水流長所建立的,回想也是很有味道的。
我不太懂得知足,總想試別人的東西,但回頭一看原來自己已經得到很多,才會有心情去羡慕別人^^
我想我遲陣子也會去端士,我還是放不開,生活的壓力也很大,跟你一樣,兩年前我的ROOMATE也在端士,每每想著會再見到她,我又充滿著期待,希望這期待的日子不會太長啦^^
ernus said…
ada謝謝你的留言,找到明白自己心情的人,感覺很捧。希望你也很快可以踏足這個美麗的國家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