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謝安琪吶喊演唱會


在最後一日才得到朋友出讓的尾場門券,還要是心目中的$200門票,實在太幸運。

喜歡謝安琪,是當年林一峰在壽臣開camping音樂會第一次聽她唱live開始,第二天就買了第一張唱片Kay One,到現在仍然是iPhone的熱播,周博賢填的詞很勁,像《悟入歧途》、《喪婆》、《我歌...故我在》、《臭男人》,完全寫出了我的心聲。今天在演唱會再聽到這些歌,再次覺得很精彩很窩心,特別是kay的聲音,如此的獨特動人,表現著一種廿一世紀女性的敢言態度,難怪身邊很多女性都是她的fans。演唱會唱的歌幾乎都是預期之內的(只爭了《開卷快樂》),唱得很好很好,跳舞衣服舞台我都完全不介意了。尾場的嘉賓是汪阿姐,唱《熱咖啡》好爆好爆,引來全場高潮,阿姐果然係阿姐。

訪問過kay一次,那次是講劉美君的,她一邊整頭髮一邊認真的答問題,又不介意走到中環大街上拍照,人品很好,不是胡亂social的那種人,對她印象很好。這次聽她在台上說,她仍然相信香港還有很多很用心很有文化的傳媒工作者(心想:我呀我呀),也請做傳媒的珍惜我們寫的每一個字,因為這都影響著整個社會的風氣。那一刻再次想起自己當初決心走進傳媒界時的大志,然後這幾年看到傳媒生態和讀者質素(我們努力做用心做但銷量與人家作故仔的差得太多),心開始灰,漸漸把滿腔大志忘掉了。要改變世界,真的很難很難,但妳的正能量,讓我知道也不是沒有希望的。真係好多謝安琪。(爛-_-)

《悟入歧途》(詞:周博賢)
孩童歲月拖著外婆
學習禮貌談話不准太多
入學拼命溫功課
全為出色結果

大學過後新丁一個
在大企業覓到優差已不錯
談談愛情玩塔羅
直到開花結果

似太美好道路也穩妥
卻有否想過哪裡出錯?

可否試過驗禁果
相信我直覺
不想走進軌跡裡度過
即使怪異眼光
嘲笑戲弄我
得不到世界為我扶助
只想以盛放的膽色
共遐想跳舞
去走歧途
從未怕闖禍
總可按著我譜寫的韻律唱歌

靜靜看兒孫在拔河
漸沒氣力舊記憶總有點錯
任令每日消磨
像似光陰太多

過往有些事物錯失過
卻再不可以從頭走過

Comments

弟弟 said…
我都好鍾意謝安琪,
佢獨特既歌聲一聽就認得到,
仲聽到人好舒服..
幾年前我同佢都被邀請做某女校既singing contest嘉寳,當然佢既live唱功好過我好多倍啦,但係佢係後台既時候都好nice好多野講!
我都好想睇佢濱唱會呀,一個月之後開咪好囉...
so jealous...
sin said…
係啦! 唔知點解唔唱《開卷快樂》!
又係講傳媒野, 仲要係jazz tim~

我都覺得睇完佢個show之後, 感受到好多正能量!!!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