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偕到老還餘下多少步

婆婆眼睛不好,日間活動沒大問題,但晚上遇著不平的路面,就有點危險了。這晚母親節,我們到了細姨的新居吃飯,屋苑樓梯級很多,我和媽媽爭著扶她,她還是自然的走到公公身邊,兩個老人互相參扶著,步履穩健,反而更安全。

婆婆說,我唔鍾意你地扶,你地唔夠阿公咁大力,我一跌你阿公一定扶得住我。
公公說,一見到樓梯,我唔使出聲,個手臂拉一拉,佢就知。
轉眼婆婆又微笑著說,去旅行嗰陣呀,我同啲人講,你哋唔好以為我哋拖住手行好恩愛,其實我要佢扶住咋。

這五六十年的婚姻建立出來的默契和信任,不是我們後輩的關懷可以相比。激情大多不能持久,所以一紙之約,就是互相扶持,互相提醒,他的手把你牽著牽著,由皮光肉滑變成了皺紋滿佈,但自此至終,他都不曾放開過。看著他倆越來越細小的背影,但願我們也像這樣,挽著手並著肩,走到人生的盡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