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了自己

有時很羨慕家中的上一代,大時大節請公公婆婆食飯,總是出手闊綽,心甘情願。我羨慕的不只是物質層次,而是那種可以為上下兩代而生活的精神。我的生活一直只是為了自己,家用給得不多,也不會帶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到高級餐廳吃飯,未請過爸媽去旅行(資助倒是有的),就算飲一餐茶,公公說他會付錢,我連扮下爭也懶得,說一聲多謝拍拍屁股便走。

找一份這樣的工作,只是為了自己那些所謂的興趣和夢想,不想要下一代就是不希望為另外一個人而生活,儲了的錢就統統買了衫或者去旅行,這麼多年從來沒有想過將來要怎樣照顧爸媽,想起這些,心下好生慚愧。

弟弟這年也大學畢業了,雖然正值金融海嘯,但我可以預見他的前途比我好得多,叫我更感到自己的無能。

到底我還要任性到甚麼時候呢。

Comments

EC said…
是任性嗎?
還是用著不一樣的方法照顧著上/下一代?
(不是對你感受的comment,只是一個我給予自己的問題)
ernus said…
我寫這篇的時候也想起你,想你也會某程度明白我內心的矛盾感覺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