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功課

那天我們吃一頓便飯,我看著你,忽然想,我跟你才認識了幾年,怎麼便決定下半輩子要跟你一起過。的的確確,承諾廝守一輩子,只花幾十秒去講,餘下來的日子,才是真正的挑戰。

早前有人在講台說:你十幾歲,點知佢八十歲時需要的是甚麼?(意思是叫大家不要太早開始拍拖。)

這個當然,但即使你廿多歲三十多歲,也未必知道未來的他需要甚麼,甚至當下的他,真正需要的是甚麼,恐怕也不容易瞭解和滿足。但是,我們既然決定了手牽手走下去,便需要抱著我會一直愛下去的堅持。當你無賴惹我生氣的時候,我便回想每次我痛心流淚的時候,你的肩膊總在我的面旁;當我們吵嘴我吵不過你的時候,我便回想你過去容忍過我多少次無理的脾氣,又或者以往你為我花過的所有心思和時間。

沒有保證前面的路會很平坦,也沒有保證相愛就能到白頭,但我肯定的,是我們都會很努力地愛下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