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絕育記

波波終於在快要兩歲的時候絕育了。之前不絕育的原因不提了,總之是為她好,現在決心要為她絕育,是因為她發情時的行為問題太惱人了。

早上把波波送到獸醫那裡,離開的時候心情真的好忐忑,整天都好擔心,很掛住她。雖然絕育手術其實很普遍,但原來做阿媽的就是這樣喇,始終不能放心。

黃昏到獸醫那裡去,打開袋子見到波波精神奕奕的走出來,真在太高興了!

手術後有很多事情要注意,最緊要的是把她和豹豹隔開,怕他們兩個打架會弄損傷口,或者豹豹太好心去舔傷口,起碼要到十天後拆線才能讓他們相見。我把波波困在書房,豹豹不厭其煩在門口大吵大鬧,要進來看她,又要救她出去。我有時好心讓他進來探探病,也苦口婆心告訴他妹妹做完手術要休息嘛你靜少少啦,他護波心切,完全沒理我。我知道他兩個手足情深,平時我們替波波剪指甲,豹會來打我們;今早把波波放進貓袋時,豹豹又大聲罵我們,真好笑。題外話,養貓點都係一對好,他們之間的感情不是與人類之間的感情可以取代的。

距離拆線還有一段日子,這段時間要小心的處理所有事情。不過呢,波波係叻女,佢一定會好快好返。

Comments

Alvinity said…
我家的肥輝快七個月大,開始「曳」了,唉,時下的年青貓......
ernus said…
如果唔諗住生,早d拎去絕育都係好事

Popular Posts